王二姑娘

shame。

【云修X封景】驯狐记(一)

注,本文中出现睿景,逍景都是云景的陪衬!!
【叉腰狂笑】
一脚踏进封景的坑,泥足深陷到不愿醒来,七荤八素的放飞自我,无粮割肉的凄苦和悲凉……【擦泪】
没看原著,时间线和性格都是按剧里面的,第一篇走向是剧情的发展加我自己乱七八糟的改编,ooc全是我的。

我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扶额】

就当看着玩吧。
————————————————————
封景知道厉睿开始不信任他。
可是那又能如何呢?
从踏进他的世界开始封景便自顾自的盲了眼聋了耳,就剩一颗心脏砰砰砰瞎跳了。
十几年的时间兀自老去,他连正正经经的身份都没得到,只剩下眼前厉睿摆给他的烂摊子。


全盘崩溃是他看见厉睿结婚证的时候,在他觉得即使厉睿对他有了怀疑,即使秦楚的嘴脸实在难看,自己将将就就也还能撑下去的时候,厉睿爽快的丢了一枚炸弹,让他在所有人面前灰头土脸,鲜血淋漓。


厉睿就像十几年前喝进肚子里的美酒,美则美矣,可惜后劲太足,十几年之后才开始灼胃烧心,让人肠穿肚烂。


他太信厉睿了,所以厉睿扳倒他简单的就像踢死路边蜷缩着的小狗。
他现在任何的行动和言语就像一只被打伤之后嗷嗷叫的小狼狗。
伸胳膊疼,缩胳膊更疼,连回击别人都觉得是在呲牙。


厉睿给的恩情都是有倒刺的,封景伸着胳膊抱过去,再次挣开就是一并把血肉交还给厉睿。
青春这东西,实在美妙,它可以一文不值,也可以千金难买。
厉睿拿着两块丑陋的创可贴,随随便便交换了他十几年的青春,和他不可一世的自尊。



封景倒不觉得自己有多可怜,他在这乌乌泱泱的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久,踩着那么多人或阿谀或艳羡的眼神一步步踏上来,他实在明白什么是当年你作过的浪,就是现在溺死你的海。


他从ESE辞职,厉睿的脏水泼的比别人安慰他的客套话都快。



厉睿说“他曾主动要求潜规则。”

瞧瞧,厉睿还是了解他的,连插刀都知道插哪自己死的快。
泼脏水都知道稳准狠的泼到心口上,就差在沉甸甸的浇上一桶硫酸了。



他太纵容厉睿了,也太放纵自己的感情了。
局面摊开了便是一片乱麻,说句实话,他败得不太好看。他甚至觉得自己有点……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云修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没有任何感激之情。
他的感恩的情绪早被磨得一干二净。
他做惯了交易,讨厌任何理由的怜悯。
别人看他的眼神越慈悲,他就越觉得那人面目可憎。
云修拧了性子要来,他低低的说了地方,便把他丢在一旁。

就凭他,想救赎自己,还差得远呢。



云修说不清楚自己心里头的感觉。
他从不否认封景的骄傲,但是他却有点疑惑眼前双颊绯红,眼神斜飞的人到底是不是那个不可一世的作天作地封景。
封景喝醉了酒的时候声音有些奶气,挥着手试图无谓的反抗,最后晃晃悠悠醉倒在他的怀里。这种感觉就像——亲眼看着一只雪白的小狐狸在自己手掌里撅着屁股蹬腿。


那个翘翘腿就能掐了一个艺人的后路,抬抬手腕又捧红一个艺人的鬼才经纪人仿佛死在了酒里。




也许是云修的信任给的太足,也许是酒后总是太喜欢吐真言。
总之封景的眼泪来得措不及防。
人若是全盘崩溃眼泪会十分迅疾,就像洪水爆发一样。
云修伸伸手,却不知道该擦哪里,只好手微微转弯,搭在了封景的肩膀上。

这个肩膀实在不宽厚,仍是架着流言蜚语走了这么久,多少侮辱的话都没让他垮下去半分,最后却溃败在了他最信任的人的身上。

封景侧侧头,埋在云修的肩膀上,伸手抓住他的衣领,卑微怯懦的像刚被捡回来的脏狐狸。


——走吧,带我的小狐狸回家。

————————————————————
狐狸占了窝之后干嘛呢?
——称王。


封景翘脚坐在云修的床上,下巴微扬,眼里流动着日光,跋扈的像新国的帝王——若是此时能递过去一个王冠,他肯定毫不犹豫的给自己加冕。
“我就住这儿了。”

云修抽抽嘴角:这人精神分裂吗?仿佛前两天买醉耍赖就差躺地撒泼的人难道不是你吗?

“可是这是我……”

搬家公司的电话打来,那人挂了电话,眼波一转,云修便巴巴给人提行李去了。
明明是颐指气使的态度,却让人忍不住愿意肝脑涂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云修往里头拖着行李,转头冲楼上的人喊“封景,记得下来吃早饭!”
楼上的人趿着拖着掏着耳朵往下走,拿了牛奶和吐司窝在沙发上看云修高大的身子来往于行李箱之间。

“你能动动吗?”云修瘫在一堆行李前,微弱的发出求救的信号。
“我手占着呢。”双腿交叠,眼神飞扬,眉毛上挑,高傲又可耻。

“可这些都是你的东西!”

“对,所以你不要乱动。”

“??????”

“乖。”那人伸了懒腰,宽大的披风从手臂上滑到肩膀上,露出一节瘦弱的手腕,神情惬意的像是在度假。“你的床,虽然硬了点,总体还是可以的。”

云修眼睛在行李箱上逡巡了一圈,试图找到一个足够大的一击毙了封景的命。“封景,我希望你能明白,有些时候,是可以将就的。”

“还有吃的吗?”

“你听到了吗?我说我觉得你可以将——”

“没有的话我再去睡会。”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云修在行李箱边炸毛。

“嗯?”封景转头看着跳脚的云修,无害的好像之前的一切都是云修自导自演的。

云修大步走过去,试图掰封景的肩膀,也许是还处于迷蒙的状态,也许是云修的胳膊本就施了力,一推一搡间,封景竟直挺挺的被按到了地上,他又反应奇快的用掌推开了云修直逼他面门的脸。

封景的眼睛将醒未醒,模糊的像飘进了雾气,潮湿又朦胧。他自觉尴尬,转头看像一侧,只见云修经常锻炼的手臂,勾勒出好看的线条。

“什么情况?!艺人潜规则经纪人?还是经纪人泡艺人?”尖利的女声戳破了尴尬的氛围。

封景感觉到,云修悄悄舒了一口气。

——竟然,有点渴。


——————————tbc————————

评论(23)

热度(3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