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姑娘

shame。

【云景】驯狐记(二十九)

刚才发的少了一段,重新弄回来😂😂

——————————————————
见面安排在两天后,落寒憋了十万分的不乐意跟着厉家两兄弟一起见了封景。

意料之内的,封景惯常性的迟到了。
数年来厉睿已经习惯了封景的迟到,所以在厉逍望穿秋水,落寒差点捏断筷子的时候,厉睿抿着茶,淡然的盯着墙。

“不好意思,迟到了。”云修先一步进来,他着枣红色的西装,下身同色的裤子拉出他细长的腿部线条,一点没辜负他的身高。他冲大家颔首,落座在了厉逍旁边。

“封景呢?”厉逍开口,伸着脑袋往门口看,恰好看到封景迈进来的一条腿,封景蹬着云修的同款鞋,身上是靛蓝色的云修同款型西装。
厉睿凝凝神,注意到他俩戴了一样的领针,十分小,在阳光下折的光却奇异的好看。他冲封景伸伸手,示意的是自己旁边的位置,云修默不作声的拉开自己旁边的椅子,封景自然的坐在云修旁边。
厉睿倒也不尴尬,顺手留给封景倒了茶。
封景爽快的接过,倒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冲厉睿一团和气的勾勾唇,“洗下杯子。”
封景进门不过几十秒,氛围就变得十分微妙,他和云修的同款也尽数收进落寒的眼底,落寒抬手喝口茶,冷冷的哼一句:“不要脸。”

云修的面色变了变,封景在底下捏捏他的袖子,他忍了忍没有发作。

“你今儿可是来晚了,自罚三杯吧。”

厉逍不忌惮落寒这个人,更不怕得罪他,听了他的话伸手就摔了筷子,“落导演,咱今天是来吃饭的,这空腹就让人喝酒,没这个规矩吧?”

厉睿没出声制止,纵容之意不言而喻。

落寒没往厉逍那里看,摸出一根烟噙在口里直勾勾的盯着封景,直到封景伸手往酒杯倒了酒才转开目光,点燃了烟。

其实落寒不待见封景有种十分矛盾的情绪在里头。他跟封景经历相同,都是年轻的时候当过演员,而后转行干了别的,几年之后都成了行业里的佼佼者。只是落寒不服气,他们家是导演世家,出过无数优秀的导演,他大学也是奔国外修了导演的专业,只是毕业的时候不知怎地一哆嗦当了演员,恶补了演员的课程之后短短一年在圈子里火了起来,之后觉得没意思,当回了导演,随随便便拍了几部剧就成了领域里头的凤毛麟角。
这点经历足以让他成为个传奇人物,可偏偏半路上杀出个封景,他不过十六七岁,没经过任何专业的训练,因为对演戏有着神奇的天赋让他一炮走红,后来他突然放弃演艺,转战幕后当了经纪人,依旧锋芒不减,甚至更加异彩大放。

他受过贵族式教育和专业的训练,而封景也不知道打哪的马路牙子上长起来的,就轻轻松松跟他分享了“天纵奇才”的称号,他自是不大喜欢。

落寒的长相很是匪气,他总是跨坐在椅子上,要么随意的翘着二郎腿,手或者嘴里甚至耳朵上面总要有烟,随时随地都给人一种要占山为王的气场。
落寒身世不俗,但是眼光却很通俗,他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封景媚意横生的长相,也翻来覆去把封景年轻时候的电影看了个遍,甚至台词都能一字不落的背下来,他总是在可惜封景早些年没有遇见自己,或者反过来说,他早年没遇到封景这样有天分的演员。

所以很要命的是,他其实内心也敬佩乃至可以上升为爱慕着封景。

所以这种矛盾的情绪,让封景变成了他心中的魑魅魍魉,见到就避之不及。

封景手指托起酒杯,很快喝完了三杯,他把空杯子朝下翻了过去,冲落寒挑了挑眉,“丛先生,我已经喝完了,现在我们可以谈正事了吗?”

封景知道落寒不是他的本名,那是他当演员时候的艺名,他本命丛新雨,空山新雨后的新雨。
厉睿是业内人,所以他知道,厉逍是他的合作对象,也是厉睿的弟弟,自然也知道。

唯一不明真相的就是云修,但他虽有疑惑,却没表现出来,这种事动动脑子就明白七七八八。他手轻轻一动把封景喜欢的菜色转到他的跟前。

“酒喝也喝了,尝尝菜吧,落寒先生虽来上海次数不少,但都是行色匆匆,很少尝到地道的上海菜吧?这家店里的菜,我这个本土的上海人,吃了都觉得赞不绝口,所以今天特地推荐给落寒先生,希望我们今后的合作愉快。”厉睿站起来打了个圆场。

“除去某些人,能和厉逍还有云修这样优秀的艺人合作也是我的荣幸。”落寒跟厉睿周旋之余,不忘痞痞的扫向封景。

封景压根没往他那里看,跟指点江山似的随手一指,云修便长指翻飞扎在他旁边给他剥醉蟹,封景自己夹起桂花拉糕细小的咬了一口,抿着唇边嚼边盯着云修的手指瞧,俩人外面跟罩了玻璃罩似的,把外面的人稳稳的间隔了出去。

这一桌子浓油赤酱的封景也吃不了太多,他挑拣了几个菜之后就放下筷子俯瞰全局。

“先把剧本给我瞧瞧。”他冲落寒伸伸手。

落寒像没看到一样,继续歪三倒四的倚在椅子上,往嘴里送了口点心。

封景抖着睫毛闭闭眼,稳了稳怒气,继续开口,“把云修的剧本给我。”

落寒从包里摸出来一个本子,“你首先的任务是看厉逍的。”他随手一扔,冲着封景的面门直直的飞来。

云修长手臂一伸,精准的捏住,随手扔了回去,漂亮的收了手,含霜带雪的冲落寒一乜,“腿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你能用它来走路。”

落寒到底也不是一般人,不会被这阵仗吓到,他撇撇嘴,把本子递给了厉睿,厉睿递给了封景,封景翻看了几眼就放在了身后。

“你敲定云修的剧本是《山河飘摇》吧。”封景玩弄着手指,轻笑出声,“虽然你这个人不怎么样,但是眼光倒是挺好。”

云修一打量封景这架势是要开始蓄力喷射火药了,把椅子往厉逍那里一扯,远离战场。
封景轻飘飘的递过来一个眼神,云修理亏的扯了回去,跟封景排排坐。

“柳云深是个心魔绕身的人,从最开始到几近结束,眼神是他最佳的表现工具,我只希望你的云修别让我失望。”落寒刚吃好饭就掏出了烟,两手夹着烟眯着眼睛在那吞云吐雾,“当然,也别让厉总的努力肉包子打狗。”

“我也希望你的技术不要让我失望。至于肉包子还是送给你吧,厉睿的钱我一毛都看不上。”

这些钱由厉睿出的事他根本就没打算告诉封景,他只是想假借厉逍的名义做个顺水人情,多见见封景而已。现下封景知道了,肯定是厉逍嘴巴漏了风,厉睿冲着这平常打不得也骂不得的弟弟狠狠一剜,低声斥道:“就你话多!”
言罢他又看向封景,“这点钱不过是小心意,你收不收我是给定了。”

“厉总是钱多的烧脑子了吗?要给别人工作室的艺人投钱?工作室刚起步不假,但是这点钱,我还用不着你。”

“对啊,只是点小心意而已,你收下也没亏你东西。我哥就算是个大坏蛋,但是钱是好…”厉逍伸手拽着封景胳膊上的一块布料,单挑眉毛冲他开口。

厉睿恨铁不成钢的瞪厉逍,云修靠在椅子上,冷眼看着厉逍拉着封景。

封景丝毫不受干扰的喝茶,“丛先生,我希望这部剧能在工作室成立之后一个月内尽量把消息放出,前期的宣传交给我。”封景提唇淡薄一笑,“当然,为了更好的配合你的工作,你要是不想见我,我也不会出现。”

“我当然不想见你。我现在也不想见你,我就先走了,你俩达成一致了再找我。谢谢厉总招待。”落寒站起身,把烟一掐,跨着步往外走,因为他肩背直,腿又长,穿着黑色的休闲西装十分衬他的身材,故而即使匪气却不显得流氓。

“好走。”

落寒已经跨出去的脚又受了回来,他冲封景邪邪一笑,“别着急,我会送你惊喜的。”

封景跟厉睿更没什么好说的,结束了跟落寒的唇枪舌战,他连呼吸都不想跟厉睿在同一片空间,他冲云修勾勾手,俩人站了起来前后脚出了门。

“电影的事…”厉睿也站了起来,追了几步。

封景停下脚步斜刺着身子用侧脸对着厉睿,“邀请落寒的事麻烦你了。钱就不必了,你和秦楚订婚我也没去,就当给你随礼了。”

云修也转过身子,温和的勾勾唇,眼里却是铺天盖地的坚定,“也希望厉总能终止和封景除了业务以外的往来。”

厉睿不在意的扬扬眉,“这是哪家公司的规矩,艺人都爬到经纪人头上了?”

“这是我私人的建议。”

俩人身高不差多少,谁也没让着谁,就这么不动声色的跟对方对视。
封景翻翻眼看着眼前的情形,就怕俩人搞出琼瑶戏的烂戏码,他伸手一拽云修出了门。

云修的被拉着跑了几步,手不乖顺的下滑,慢慢悠悠的牵到了封景的手指。
封景唇角荡开笑,似有微风刮过。
热汤沃上冬雪,春风吻上寒冰。
这个世界对谁都不曾仁慈,可是那有什么关系呢,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人觉得这个世界也是慈悲的,无视逻辑、理性,没有任何理由。

评论(19)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