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姑娘

shame。

【云景】驯狐记(二十八)

上一章被屏蔽,链接发评论里,可以复制到浏览器里去看,么么啾。
云修对不起,可是我就是好喜欢妻奴嘤嘤嘤
——————————————————


云修的性子其实不完全是像水一样遇山改道遇石转弯的,他其实是有些绵里藏针,有些事他要是较起真来,就是彻底的硬碰硬,他虽不舍的跟封景争,而且他因为厉睿跟封景吵的架也不止一场两场,可是每次他都压不住心里窜出来火,封景越表现得无所谓,他就越觉得压不住火,非得争出来个你死我活方才觉得痛快。
大抵是潜意识里不怕失去封景,所以才让自己性格中尖锐的部分也毫无隐藏。

云修开着车往家门口一停,这才突然记起他妈妈交代的是带上封景一起回来,现下就一人一车杵在门口,跟云修携车潜逃似的。

他紧了紧牙关,还是把钥匙捅进了孔开了门,穆妈妈应门声从厨房里探出头,只看见云修一个大高个在玄幻门口沉默的换鞋,早上跟他一起出去的人不知所踪。

穆妈妈没往坏处想,依旧笑着擦擦手走到云修跟前,接过云修脱下来的外套,“封景还有工作吗?那他几点能到?”

“封景他…可能来不了了。”

“哦…”穆妈妈挂好衣服,扭头看着云修缩进沙发里,这才觉出了事情不大对劲,“出什么事了?吵架了?”

“妈,我一时半会跟你说不清。你先吃饭吧,我坐会儿。”

穆妈妈虽然低低的“嗯”了声,但还是进了厨房把本来应该码在餐桌上的饭一份一份的摆到了客厅的桌子上,云修抬了眼一脸疑惑的瞧过去。

“你跟我说他口味偏淡,不爱吃甜,汤里少放香菜,不喝果汁,肉要尽量切碎,米饭要多加水…我这都记得呢,可惜他人没到。”穆妈妈把米饭往云修跟前推推,带着笑坐在他对面,眼里却是有些失落的,“你要是也不吃,我怎么办呀。”

云修有些吃惊的张了张嘴,却没法接话,他十分讶异原来封景已经渗入他的生活那么深,关于封景的喜好都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封景在他跟前皱皱眉他就知道这个东西或者口味是他不爱吃的,他眉眼微动他就知道他是喜欢的,没想到自己知道的那么多,竟是一点也没察觉到。

穆妈妈把筷子递给云修,“有时候其实我还是希望你像小时候一样,扑进我怀里哭着鼻子跟我告状,而不是现在,总是跟我说没事没事,自己却一点都不开心。”

“妈…真没事…我能解决。”
云修怕妈妈失望,拿着筷子夹了几口菜,嚼了几口也发现这些口味竟然也开始是他喜欢的了。

“我不想管你们的事,可我就是想问问,明明早上那么好的两个人,怎么到了中午就开始置起气来了呢?你们应该都不是小心眼的人…”穆妈妈往云修碗里夹了菜,略迟疑了一下,“你们中间……出现什么影响你们关系的人了吗?”

被一语道破的云修有些楞楞的看着穆妈妈,捏紧了筷子,犹豫了数秒,还是开了口:“封景他…有过一个男朋友…在一起了…十七年。”

“但是他现在选择的是你呀,你能抵得过17年的感情,所以你更应该做那个好好维持这段感情的人。”

“妈,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现在是我根本不清楚他怎么想,而之前的那个人现在明里暗里一直还在关注着他。”
云修理了下思绪,把封景跟厉睿的之间的事粗粗讲了一遍,又把穆妈妈不在的期间内他和封景的事说了清楚,最后总结性的把俩人吵架的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云修皱着眉,不时转转眼睛理思绪,穆妈妈在一旁越听越觉得欣喜,一则这是穆子澈长大之后第一次这么认真乖巧的分享感情事宜,二来她越听越坚定对封景的第一印象,他确实是合适的人。
子澈虽然温柔随和,但是对待感情太慢热,一直以来都是封景默默做得多,自然也不言不语的吃苦比较多。

云修把他们两个的事倒豆子似的泄了一地,又突然想着自己这么大了还把这事跟妈妈讲,有点难为情的咂了咂嘴,扒了一口早已经凉了的米饭。

“别吃了,都凉了。”妈妈嗔一声,把碗从他手里拿了下来。“你还把人家车给开了回来,先不说别的了,先把车送回去吧,万一他有事要用车呢?”
“啊?我俩还没…”
“没什么没?送车去!”

云修开着车在外面瞎转悠,他不是不明白妈妈的意思,但是现在过去,总觉得输了气势。

封景的电话来的很是及时,云修捏着手机屏了会儿气,才假装声线平稳的接了电话,他的“喂”字还没冒出来,封景已经开了口。
“一会我要用车,你先把车送过来。”
甚至没给云修说话的机会,那边就挂了电话。

哪怕封景声音冷硬,跟云修欠他小几百万似的,云修还是跟被召唤了的小宠物一样,乐不可支的轰一脚油门往封景那里赶。

云修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封景正穿着家居服盘腿坐在地毯上摆弄电脑,身前是零碎的小吃,手边是咖啡,额前头发又是全部挽起,哪里像是有事的样子。
封景冷冷的扫他一眼,用下巴示意他坐。
云修也不客气,直接就坐在了封景旁边,伸手去摸他的零食吃。

封景继续噼里啪啦的敲企划,云修托着腮默不作声的盯着看。
“你一会去哪?很着急用车?”云修先戳破了沉默。
“洗手间。”
“……”
在不要脸方面,如果封景谦虚一下当个榜眼,绝对没人是状元。

之后俩人在无言语,枯坐了一会儿,云修自觉尴尬,心道封景大抵是还没消气,索性起了身准备回家。
封景眼睛跟着他走了几步,看他走到了玄关那里,手底下才开始慌了起来,打字的手也开始凌乱。
“那个…车既然送到了,我…”

“你不要走。”
云修一低头,恰好撞上封景水粼粼的眼,他服软的样子当真是好看,云修当时就没出息的把一只穿好的鞋甩了下来。
封景顿了顿,又低下头打字“我还没吃饭,做了饭再走。”
“……”
云修恨恨的蹬上拖鞋,从冰箱里拿了食材故意大声趿着鞋子在厨房里走来走去,封景假意装作听不到,低着头嘴唇抿出愉悦的弧度,又悄悄给做饭的阿姨发了短信告诉她今天晚上不用来了。

即使云修的怨气似乎要破开头顶冲天而出,在吃的上面也丝毫没失了精致和用心,还不忘添上封景之前随口一提的冬瓜虾头汤。
封景拿着勺筷在餐桌旁坐定,表情平静的再添一盏青灯就能出家。
云修任劳任怨的跑进跑出忙到脚不沾地,明明自己吵完架憋着一股气,以为能来这里讨个说法,到最后奴颜媚骨的还是自己个儿。
他越想越觉得不忿,往椅子上一坐,一边向封景递碗,一边横着眼冷冷一哼。

封景轻描淡写的一看,云修立马神情恢复正经,正襟危坐盯封景优雅的抬手张嘴喝汤。

“下次去见厉逍和厉睿他们,你跟我一起。”封景木着脸的说完这句话,眼睛波澜微漾,又添一句:“你别想太多,我跟他没可能了。”

“我知道,你就算不让我去我也会去。”

封景抿口汤,脸上冰雪融化,带笑看一眼云修,“你别拿武器,杀人要犯法的。”



评论(2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